維基

醫學快紀

好書介紹

622個條目
在本站
增加新頁面
談話0 分享

Radiology 編輯

  1. Momeller Reif, Pocket Atlas of Sectional Anatomy CT and MRI, vol 2: Thorax, Abdomen and Pelvis
  2. Momeller Reif, Normal Findings in Radiography 介紹常見正常X光片中,各種landmark間的相互關係。
  3. Momeller Reif, Radiographic Anatomy 介紹常見X光片中重要的解剖位置,有卡通圖對照參考。

醫事法律 編輯

  1. 臨床案例醫療法律 Healthcare Law Clinical Case Study,楊哲銘著,五南圖書出版公司, 重要的醫療法律概念蒐集臨床案例,涵蓋了法院判決和實務困境,以案例為前導的方式安排,輔以討論題綱及法源來讓從事醫學實務及法律之研究。

Public Health 編輯

  1. The Strategy of Preventive Medicine
    • 近年來,大家已經越來越重視「健康」,不但許多大醫院跳進來做健檢,都有健檢中心,也出現了許多私人的豪華健檢套餐,或是開始跟飯店旅遊業結合的旅遊健檢,這都是新興的「預防醫學」市場。最近朋友界修介紹一本書—The Strategy of Preventive Medicine給大家,作者是Geoffrey Rose,是一位心臟科專科醫師,也是英國牛津大學的流行病學教授。介修極力推薦,說這是一本經典之作,適合一向與公衛或流病保持距離的臨床醫師閱讀。而他也透露,再不久的將來,這本書的中譯版將會問世,不過我已經忍不住翻開閱讀,為了記下讀書筆記,我摘錄翻譯了部分內容,同時也作為和大家分享的文章,我也把文章放到醫學快紀的MediaWiki上,嘗試著讓大家來編輯。因為以前比較少閱讀類似的書籍,很多的部分雖然看的懂意思,但不見得說的貼切適當,不過作為讀書筆記,應該不打緊。我會用章節區分,依序做個整理,也歡迎大家一起來編輯。

您使用了廣告過濾軟體!

更多Wikia社區

隨機維基